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58151
木条“居住”体内20年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26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2.26
     本报讯 日前,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医生成功为一70余岁的男性患者取出了在右前臂内整整“居住”了20余年的异物。经手术探查,该异物是一块长1厘米、直径约0.2厘米且形状不规则的小木条。

    该病人20余年前,夜间骑车时不小心摔倒,被硬物刺伤右手手腕。当时由于情况比较紧急,伤势虽然并不严重,但却在被送往医院的途中昏迷过去,治疗情况并不清楚。经当地医院治疗后,并未彻底痊愈,就出院在家休养。近日,患者右前臂突然肿胀、疼痛、红热较以前明显加重,脓水流出也明显增多,几经辗转来该院外科就诊。经仔细寻找,该院终于在患者肘部上方取出了这个小木条,及以前治疗时留在体内的两个引流用的药捻。从手腕部进入的异物,却从肘部上方取出,小木条“居住”了20年,也“迁移”了这么长的距离。

    (王继友),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