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方剂 > 良方
编号:11443134
专家特别推荐的药膳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8日 武汉晨报
     黑芝麻糊

    将黑芝麻、核桃、糯米,以1:1:2的比例炒熟后碾成粉,食用时用开水将其冲成糊状即可,这可以养血安神,对肾虚、脱发以及少年白发都很有效。

    山药羊肉汤

    羊肉和山药以3:1的比例,同时加入姜、葱、胡椒、绍兴酒和食盐,以大火煮沸后用文火炖至熟烂。可以补养脾胃,适合脾肾虚弱而食少倦怠、便溏腹泻或妇女脾虚白带、小儿营养不良等。

    天麻鱼头

    将新鲜鲤鱼切块加入天麻、川芎、茯苓,放在蒸笼上蒸30分钟即可,天麻、川芎、茯苓同用,既能平肝止痛,又能滋养镇静安神,与鲤鱼等配合作用明显。对于神经性偏头痛、肢体麻木、神经性衰弱的头昏、失眠都有辅助治疗之效。

    来源:武汉晨报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