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3150
谨防“冒牌”感冒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8日 长江日报
     王先生半年前出现咳嗽、胸闷,自以为是感冒,到药店买了一盒感冒灵,吃后病情不仅未见好转,而且胸闷、乏力、低烧等不适症状加重,到医院后被诊断为胸腔积液。

    据军工总医院急诊科主任曾晓敬介绍,入冬以来,好多胸腔积液病患者出现头昏、咳嗽,有的自认为是感冒,使小病酿成大病。感冒和胸腔积液是两种不同的病,其初期症状类似感冒,前者多由病毒感染引起上呼吸道炎症,可有咽部不适、流鼻涕、咳嗽,甚至低热等症状,一般5―7天痊愈。胸腔积液是胸膜出现了炎症,或其他原因使原本仅有少许液体的胸膜产生过多的液体。有的病人早期出现咳嗽、胸部不适、低烧等症状,与感冒症状类似,但随着液体量增多,症状会逐渐加重,这就需要及时到医院治疗。

    曾主任告诫市民,当身体出现不适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该做的检查必须做,以免因小失大。

    来源:长江日报 , 百拇医药(杨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