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方剂 > 良方
编号:11443109
揉腹治慢性阑尾炎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11日 现代健康报
     丈夫10年前得了慢性阑尾炎,由于他不愿做手术,只好经常吃药,既麻烦又很痛苦。我采纳朋友的建议,让他每天早晚排空大小便之后自己按揉腹部进行治疗,坚持了一个月就解除了痛苦,至今还没有再犯。

    具体作法是:先排空大小便,洗净双手后搓热,左手在下,右手在上相叠按压在腹部,以肚脐为中心点,缓慢地逆时针方向旋转按揉90次,然后顺时针方向旋转按揉60次。按揉的力量要先轻后重,按揉中双手经过阑尾时要微加重力量,按揉后两手放在肚脐两旁再上下推搓腹部30次。然后坐起盘腿,两手在后腰两肾部上下推搓30次。需要注意的是,在治疗期间千万不要吃生冷食物,同时还要避免腹部受凉。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程颖)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胃肠外科 > 小肠、结肠疾病 > 阑尾炎 > 慢性阑尾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