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3095
长寿王后没有长寿秘诀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13日 现代健康报
     出生于1871年的孔英老人曾有“中国长寿王后金手杖”的美誉。

    老人长期生活在山青水秀的山村中,四周岭翠林绿,流水潺潺,空气清新,环境幽静。

    孔英虽然满头银发,但脸色红润。老人精神矍铄,身板硬朗,手脚灵活,步履稳健,谈吐自然,眼力尚好而且还能穿针引线。令人称奇的是,她的长寿没有什么特别秘诀。

    老人从小喜爱劳动,年轻时因家境贫穷,经常是杂粮充饥或是帮人打工,上山砍柴、采竹笋、捡粪等。现在虽然年事已高,却时常瞒着家人到2公里远的山上摘岗松枝(每月累计在15天左右),老人会把捡来的松枝扎成扫把,挑到县城卖,每次挑担30公斤左右,而且从不乘车,长期坚持步行。

    老人从不择食,饭、粥、杂粮都吃,很少吃青菜及肉类等,尤其爱吃猪肉和糯米酿造的甜酒,胃口甚好。现在她日食3餐,每餐能吃3两饭,口味偏向清淡。她从不抽烟,也不喝酒、喝茶,但喜欢喝饭汤。

    老人生活很有规律,晚上8-9点钟睡觉,早上6-7点钟起床,晚上还要看一会儿电视。她性情开朗、乐观,平易近人,极少与人争吵。生活中,老人从小就干净,衣物收拾得很整洁。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网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