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3099
怕冷女性巧过冬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13日 现代健康报
     每逢冬季来临,有些女性,尤其是更年期的妇女就特别怕冷,这在医学上称为“冷感症”。

    现代医学研究认为,女性由于经期、孕期和产褥期或患有贫血、胃肠症及久病体虚等原因,使机体的抵抗力降低,抗寒能力差,故在冬季就特别怕冷。另一方面,妇女如果营养缺乏、低血压或甲状腺功能减退,会引起局部或全身的血液循环不良,特别是肢体末梢血管血液循环障碍,导致手脚冰冷。

    为了预防和减轻冷感,女性应积极参加适宜的体育锻炼,尤其是从事久坐或久立工作的妇女,更要重视日间活动,多做手、脚和腰部的运动。

    同时,历代医家认为,女性应多吃羊肉、牛肉、狗肉、鸡肉、鹌鹑、大蒜、辣椒、生姜、香菜、洋葱、花山药、桂圆、栗子及杏脯等性属温热的食物,有助于御寒。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主任医师 黄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