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养生专辑 > 长寿
编号:10759273
金属烤瓷冠桥修复前应了解什么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16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1.16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义齿的修复效果要求越来越高。金属烤瓷冠的内冠是金属铸造成的基底冠,外层是烧烤上去的陶瓷,色泽是根据患者的真牙选配的,不仅颜色外观酷似真牙,而且又能恢复牙齿的功能,其优点明显,如抗折力强、表面光滑、耐磨性强、不变形及色泽稳定等。因此,被越来越多的患者接受认可,但并不是所有情况都适合此方法,因此,在烤瓷修复前患者应知道什么呢?

    1.拔牙3个月后方可做烤瓷冠修复。

    2.有些残根因较健康,经过根管治疗,可以给予保留。

    3.牙龈经常出血者,应先做牙周治疗。

    4.烤瓷固定桥因需要在相邻的牙齿上制备固位体,故需切割较多的牙体组织。

    5.患者的年龄应在18岁以上,因为年龄较小,牙齿的髓角较高,牙体制备时易穿髓。

    6.金属烤瓷冠现分为:普通烤瓷全冠、贵金属烤瓷全冠。贵金属烤瓷全冠的生物相容性、密合性优于普通烤瓷全冠,但价格较高。 (蒋 序),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