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760821
塑料袋包苹果有害物质会渗入吗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16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1.16
     近日,本报编辑部收到老订户赵昆多老人的来信。他在信中说,他发现今年市场上出售的苹果与往年不同,每个苹果都套上各种颜色的塑料袋。据他了解,这是因为果农为了防止苹果不受害,所以从生长期用塑料袋包上苹果直至成熟。赵昆多老人担心如此一来,天长日久,塑料袋中的有害物质会深入苹果的果肉里,进而危害人体健康。于是,老人委托记者代为咨询一下有关专家。

    首先,谢谢赵昆多老人对本报的信任。

    记者就此疑问咨询了山东省植物保护站的有关专家。专家回答说,在市场上出售的苹果外包装可能套着塑料袋,但是在苹果的生长期,果农是不可能用塑料袋的。这是因为塑料袋不透气,苹果套上塑料袋是不会生长的。专家说,其实,果农在生长期给苹果套上的是一种专用的纸袋。这种纸袋具有透气性,不会影响苹果的生长,具有良好的防止病虫害的保护作用,同时可以隔离部分农药。这种防止病虫害的技术成为苹果套袋技术,会大大提高苹果的产量,保证苹果的质量。

    所以,省植保站的专家认为,赵昆多老人不必过于担心苹果外包装的塑料袋。这是果农在苹果成熟后,准备上市时才套上的,不会对人体健康有什么影响。至于套苹果的专用纸袋,本身是无害的,亦不会对人体健康带来什么恶果。

    (本报记者 刘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