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信息1
编号:10763116
腰部健美操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16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1.16
     腰部是身体的中心,与体型的美丑有很大关系,要想使腰部长得匀称,给人一种健美的感觉,可以进行以下腰部健美操锻炼:

    1.站在地上,两手叉腰,两腿分开,先自左向右扭转腰部,使身体转动,再自右向左扭转腰部,使身体转动,左右各20次。

    2.站在地上,两腿分开,腰部向前弯,先用右手摸左脚,再用左手摸右脚,各摸10次。

    3.立在地上,背部靠近墙,两手自肩上扶助墙,身体尽量向后弯,头向后仰,一直弯到不能再弯为止,连续5次。

    4.立在地上,两手叉腰,先使腰部向前弯,再使腰部向后弯,然后再分别向左、右弯,四个方向轮流弯腰,每个方向弯5次。

    5.仰卧,屈膝至胸前,两臂向左右张开。肩膀、手背贴地。转动躯干向右,右膝盖碰地,两臂不动;转动躯干向左,左膝盖碰地,两臂不动。反复做10次。

    6.仰卧地上,双掌托盆骨,支起下身及腰部,足尖挺直,背、头及两臂着地。左右脚交替向头部屈下,膝盖不得弯曲,连续做16次。 文/小寒,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