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方剂 > 良方
编号:11443028
浓香豆浆缓解了我的病情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17日 现代健康报
     我是个肝硬化患者,由于消化系统不好和肝病的折磨致使我骨瘦如柴,弱不禁风,免疫力也日渐低下。除了每天与治疗肝病的药物打交道外,只要一遇到什么流行性疾病,就必然有我的份,这么多年来我痛不堪言。听医生说,象我这样喝牛奶虽然好,但是很容易引起腹胀,倒是不妨适当喝些鲜豆浆来增加营养。在医生的建议下,我和老伴买了一台小型豆浆机。

    经过几个月的试验,没想到效果真的还不错!腹胀比原先喝牛奶时缓解多了,面色越来越红润了,就连精神也好了很多,可喜是身上也长肉了,更让我意想不到的是,常年困扰我的高血脂也降下来了。现在,我和老伴每天清晨喝一小碗鲜香醇厚的热豆浆,同时还试着学了些调配方法。如加些花生果、青豆、黑豆、豇豆、绿豆、黑白芝麻等之类,在降血脂的同时,还能把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以内。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王志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