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2998
月经病怎么治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21日 武汉晨报
     昨日下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妇科李萍教授来本报接听名医热线,现将部分问题整理如下。

    问:至今已有两个月没有来月经。是不是怀孕了?或者是闭经症?

    答:首先,可以考虑通过试纸测试是否怀孕。至于闭经问题,一般多与情绪有关,但若非怀孕,可打3天黄体酮,比较方便,且无副作用。

    问:28岁,已婚,每次月假前总是感到右下腹部剧烈疼痛、有时甚至难以忍受,怎么办?

    答:已婚妇女多数可见下腹部疼痛现象,但剧烈疼痛可以考虑是轻度的输卵管炎症,建议到正规医院的妇产科确诊、治疗。

    问:24岁,未婚,长期痛经,吃过很多中药均无作用,怎么办?

    答:可做B超确定是否属于原发性的子宫内膜易位症,如有子宫后倾情况也可造成此类情况。建议可适当吃点芬必得之类的药物可缓解剧烈疼痛,还有,结婚之后性生活刺激孕激素分泌也有助于解决痛经问题。

    问:六年来不怀孕,月经不规则出血,出血量较多,不知是怎么回事?

    答:输卵管通与不通可以考虑三个方面的情况:输卵管炎症或输卵管粘连,还有精神因素也可能导致此类情况。单凭感觉是无法科学判断的。建议在月经干净3-7天后可借助腹腔镜做宫腔检查。一般来说,该检查结果是一个“金标准”,约2000元。

    问:子宫出血,可见5.2×3.5×4.7大小的包块。但月经正常,是否需要手术治疗?

    答:妇科炎症手术的标准主要是看包块的硬度等症状,建议可进一步做B超检查确诊。上述结果若无问题,一般可不必做手术,只需半年复查1次。

    来源:武汉晨报 , 百拇医药(记者 李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