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2982
蹦迪让我越活越年轻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22日 武汉晨报
     长期从事医生这个工作,加之业余爱好―――写文章,渐渐有了颈椎病、痔疮、腰疼等诸症,亲友、同事都说我“未老先衰”。

    几年前,妻学会了蹦迪,还着了迷。家里的卧室、客厅都成了她的舞厅。起先,我对此十分反感,40几岁的人跳“迪斯科”,真是吃饱了撑的。我反感也好反对也罢,妻依旧我行我素,高兴起来还拉我跳“双人迪斯科”。平时,她经常向我做“广告”,历数“迪斯科”强身健体的诸多益处,她单位的某某人靠跳迪斯科治好了病,她本人又如何从中受益等等。我经不起她的唠叨,也就“入乡随俗”、拜妻为师。妻见我这个老书呆子也渐渐“上了路”十分高兴。跳了一段时间后,我的腿脚灵活了,思路也敏捷多了,且食量增加,面色红润。有时朋友来我家串门,妻总是不失时机地把我跳迪斯科之后的种种效果告知朋友。

    也就是3年多时间,我也成了迪斯科迷,业余时间跳、茶余饭后跳。单位一些小青年常缠着我拜师学艺,如今我已有弟子十余人。妻逢人便说:“我家先生越活越年轻啦!”

    来源:武汉晨报 , http://www.100md.com(济南第五人民医院 张洪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