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2978
让大扫除变成“小事一桩”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23日 现代健康报
     1、用毛巾裹着毛刷清除顽渍

    操作方法:把毛巾折叠3次,再在毛巾中裹上刷子。利用刷毛的弹性进行擦拭,容易用上力,可以彻底擦除顽渍。一面用脏了可以换另一面,总共可用16次。

    提醒:对特别脏的地方,应该采用一只手用刷子刷,另一只手用毛巾擦的方法。

    2、地板喷洒淘米水后再打蜡效果奇佳

    操作方法:用抹布蘸上淘米水直接在地板上擦,然后再干擦。也可以把淘米水先均匀地喷洒在地板上,等待5分钟(这期间,地板上的脏物会“自动”浮到上面来),然后再用棉质抹布将地板仔细擦拭干净。

    提醒:表面上这个方法似乎有些麻烦,但这个办法效率实在很高,效果也非常独到。

    3、喷洒酒精清洁家电有特效

    操作方法:将消毒用的酒精倒入喷雾器中,兑水稀释一下。将酒精喷洒在组合音响的按键上,用棉签仔细擦拭其细微之处。

    提醒:使用此法时,若酒精喷洒的范围太大了,很快就会挥发。所以,要逐步地喷洒、清理。除了组合音响外,你还可以用此法清理电视机、电灯开关甚至水壶。

    4、用大块海绵清洁纱窗

    操作方法:找两块表面有凹凸纹路的海绵,然后用水蘸湿海绵,两面夹着纱窗进行擦拭。擦拭的方向一定要从上往下。

    提醒:最好在旁边准备一盆水,便于边擦边洗。

    5、用旧长筒丝袜给吸尘器的吸管戴上“口罩”清洁小工艺品

    操作方法:如果是连裤长筒袜,请先把裆部以上剪掉。把长筒袜开口处套到吸尘器吸管口上,再用橡皮筋固定好。清洁结束后,把积存垃圾的长筒袜头部拉出来,剪断扔掉。然后,将长筒袜的剩余部分套在吸尘器的吸管上边收起来。

    6、用衣物柔软剂来维护家电除尘的成果

    操作方法:把适量的衣物柔顺剂放入水盆中,把抹布在其中浸泡一下。然后把抹布彻底拧干后去擦拭家电。一周内,灰尘和脏物就不容易再沾上了。

    7、吹气后的橡皮手套容易翻面

    操作方法:清洁物品时,水难免会弄进橡皮手套,可要将它完全翻过来可不容易。建议先将橡皮手套能翻多少就翻多少,然后向里面吹气。接着,用一只手捏住手套口,另一只手攥着向前方撸,借助空气的力量,可以轻松地将手指部分彻底翻过来了。这样,进水的手套,就容易晾干了。

    8、用蛋壳清洗杯子

    操作方法:口径较小或底部较深的杯子等器皿一般不容易清洗干净。把碎蛋壳放进这些器皿里,加水后用力摇晃,可使粘附在蛋壳上的蛋清起泡,进而将污垢去掉。

    9、用酸了的牛奶擦皮鞋和地板

    操作方法:先用刷子刷除鞋面上的污垢,再用纱布蘸上发酸的牛奶,均匀地涂抹在鞋面上,待干了之后用干布擦亮鞋面即可。若用过期发酸的牛奶擦拭地板的话则先用两杯水稀释之。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