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1442949
我的爱情病了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23日 武汉晨报
15岁,第一次见爸爸,第一次约会和妹妹的男友,我恨她的快乐,爱情病了,无药可医
我的爱情病了

     15岁,第一次见爸爸

    我的家和别人家不一样,从小到大,我们的三口之家里都是女人,妈妈、外婆、我。我也很奇怪,我没有像别的单亲家庭的孩子那样扯着妈妈的衣角问,爸爸呢?我的爸爸在哪里?从来没有。

    我们家家教很严,外婆是个严厉的女人,从小她就教我站如松,坐如钟,走路的时候腰杆一定要挺直,那样才会显出一个女孩的清高;坐着的时候,两腿绝对不能叉开,外婆说只有最下贱最没教养的女人才会那样。吃饭时,只要我嘴巴发出声音来,外婆就二话不说,转身进房拿出她做衣服的尺,她用它来抽我的嘴。外婆是想把我培养成一个淑女吧。这个时候,妈妈就像个委屈的孩子一样,咬着下唇,却什么都不说。每每此时,我的心中就会升起一种怨恨,我恨的不是外婆,是妈妈。妈妈从没打过我,可也没有管过我,更没有在外婆打我时保护过我。那她把我生下来做什么呢?我就像是个跟她毫无关系的人。

    慢慢懂事了,我偶尔会想起爸爸,他是怎么样的呢?死了或是抛弃妈妈了,都不是太重要,我从没见过这个人,记忆中也没有这个人。

    没有想到,15岁那年,我却见到了爸爸。他看上去很年轻,比妈妈年轻,穿着质地很好的西服。他给我钱,从很多张100元大钞里抽出3张给我。我内心是抗拒的,手却不由自主地伸出去。我从没得到过这么多钱,即使是在过年时。我把钱一次性花光了,在学校附近的各个小店里,但我留了个心眼,一样东西我都没拿回家,我会很小心地过一段日子就带一样东西回去,这样,外婆和妈妈就不会发现。

    爸爸对我很好,他为我办了一张存折,我把他给我的钱都存进去。我还是妈妈和外婆面前的乖孩子,尽管我内心是那么叛逆。我不会自讨苦吃、和她们对着干去讨打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4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