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2963
快速恢复精力的五种方法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23日 现代健康报
     做深呼吸。每天做10~15的深呼吸练习,另外,当你感觉紧张或压力很大时,就做做深呼吸。让空气充满你的你胸部和腹部,然后再慢慢地呼出。

    沉思。找一个安静的地方,然后舒舒服服地坐着、放松,闭上眼睛,想象一个像“一”那样简单的字。当其他想法侵入时,集中精力,再去想先前的那个字。

    慢慢地做些伸展运动。最好的伸展运动是:双手和膝盖着地,然后慢慢地、用劲地把背弯成弓形。保持这种姿势10秒钟,然后再慢慢地放松。或双脚以肩宽分开,身体略微向前倾斜、曲膝,把你的手放在大腿中部,然后轻轻地弯腰,保持10秒钟,再放松。再重复做。

    少吃多餐。部分专家认为每天吃5到6顿,一顿吃一点点,那么你的血糖将保持稳定。不要忽略那些带有基本的脂肪酸的食物,比如鱼和坚果,它们是很重要的营养滋补品。

    适时小睡。当你头脑昏昏、提不起精神时,你就需要小睡一会儿,这样可以使你精力充沛。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