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2935
更年期妇女养生四要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25日 现代健康报
     保持乐观、愉快的情绪。良好的情绪可提高和协调大脑皮层和神经系统的兴奋性,充分发挥身体潜能,使人精神饱满、睡眠安稳、生活充满活力。

    注意饮食营养。对更年期有头昏、失眠、情绪不稳定的人,可选择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粗粮(小米、麦片)、豆类和瘦肉、牛奶。此外,要少吃盐,避免喝酒、咖啡、浓茶、胡椒等刺激性食物。月经频繁、经血量多的人,可选择高蛋白质食物,如鸡蛋、瘦肉、豆类等。若食欲不好,可用红枣、桂圆加红糖做成红枣桂圆汤饮用,或用红枣、红小豆煮粥当点心。

    注意修饰打扮。良好的仪表举止让人信心倍增。

    加强身体锻炼。多跳绳,多跑步。在控制神经衰弱方面,跑步比药物更为有效。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