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452
一月二十五日:乳腺发育及异常情况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28日 新浪.伊人风采
1月25日(周六)《乳腺发育及异常情况》,嘉宾:张兵
     1月25日(周六)《乳腺发育及异常情况》

    嘉宾:张兵--北京市第二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从事临床妇产科组织工作,近年来着重研究少女生殖系统及心理问题。

    主持人:各位网民朋友大家晚上好,我们的网上直播又如约地和我们网民见面了。下面我们回答网民的问题。

    主持人:请张兵老师谈谈乳腺?

    张兵:我指的是外形了,乳腺腺体开始长,有些乳腺小液开始发育,随着一部分乳房组织,芥蒂组织同时都在。应该是能摸得到的。

    主持人:男性如果说20岁左右乳房比较突出,您认为是大概什么情况发生?

    张兵:最好先到医院看一下,因为我现在不太知道你这个人胖瘦的问题,有的人比较胖乳房大一些,脂肪成分多一些,另外有没有长一些东西,男性性征是不是比较正常,因为有时候男性性征不太正常的时候,内分泌有些其他的变化,也会影响一部分。明确一下的话最好到医院看一下,不是你这个问题处在一个不正常的范围里边。

    主持人:我们刚刚开始回答几个问题,现在有的朋友可能刚刚地上网。这个朋友想问关于乳腺增生方面的问题。他还没提出来,请这位朋友可以提问题,我们直播两个小时,网上问题很多,尽量请张大夫回答您。

    主持人:乳腺容易生癌吗?

    张兵:个人卫生,应该说生理的健康这方面的知识也比较普及了,一般不太容易得乳腺炎,发炎的情况下在哺乳期的女性乳汁过多,或者哺乳不当容易发生炎症的可能性比较大一些。乳腺癌不管男性女性都可以得这个病。

    主持人:乳腺癌比较普遍一些。

    张兵:现在发病率上升了。

    主持人:也有的报道说把乳房切除掉的,就您的临床感觉现在乳腺癌它的机理或者它的原因有没有太清楚的?

    张兵:这个原因比较多,社会因素,遗传因素,家族因素,还有个人的内分泌因素,具体的个人的情况不一样的。当然这个结局都是一样的,都是一个癌症,还得看他癌症的分期。

    主持人:乳腺癌发现得比较早,治疗其他愈后比较早。

    张兵:还得看在哪一期,原位的话比较好一些。

    主持人:乳腺增生是不是不能彻底治愈?

    张兵:基本原则上不能彻底治愈,看你增生的面积有多大,增生程度轻重的问题,内分泌能不能调节过来,这个病不是太容易彻底治愈。

    主持人:你经常地观察到医院检查没什么太严重的后果。

    张兵:单纯的增生没有关系,但是也有增生往癌症转变的。

    主持人:前两天我们在讲避孕的时候,很多朋友谈到了避孕药与乳腺的问题,这是朋友们关心的事情。吃避孕药的人是不是更容易患乳腺方面的疾病?这个问题具有普遍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5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