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方剂 > 良方
编号:11442915
萝卜+冰糖赛过止咳药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29日 武汉晨报
     白萝卜,作为冬季的时令蔬菜,不仅营养丰富,味美可口,生吃熟吃皆宜,而且它还有很强的保健食疗作用。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良方。多吃新鲜的白萝卜,对咳嗽痰多者有益。白萝卜中的木质粗纤维有预防便秘的功效。这里,介绍一些白萝卜食疗的小方法。

    将白萝卜500克,捣碎取汁,加入冰糖少许,炖后放置温热服用,每日两次,每次60毫升,可治疗咳嗽。

    把白萝卜切成薄片,放置炉火上加温后趁热擦抹患处,一日多次,可治疗冻疮。

    白萝卜500克,青果10个,煎熬后当茶饮,可治疗咽喉疼痛。

    把白萝卜切成薄片,同冰糖、葱根、姜片一起加水煎成汤喝,可防感冒。

    白萝卜500克、梨1个切成薄片,加入冰糖、川贝少许,煮水喝,可预防治疗咳嗽、痰多。

    来源:武汉晨报 , 百拇医药(李朝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