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1442830
初恋时我们不懂爱情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20日 武汉晨报
倾诉人:阿静,年龄:23岁,职业:文员,采访时间:2月14日,采访地点:湖北大学校内,相逢恨晚心暗许,他的心中早已有个她,此情可待成追忆
     倾诉人:阿静

     年龄:23岁

     职业:文员

     采访时间:2月14日

     采访地点:湖北大学校内

    (校园里的风并不那么寒意袭人,简洁的风衣只衬托出她的俏丽,她看起来很娴静。但聊起往事,她掩饰不住地有些激动,沉静的眸子里闪出飞蛾扑火般的热情和执着。)

    相逢恨晚心暗许

    毕业半年多了,但我还是喜欢常常回到大学校园里来,缅怀在这里开始和失去的初恋。

    大学的生活总是充满浪漫的空气,这里是所有爱情故事上演的最佳舞台,只是没想到有一天我也会成为悲欢离合的主角。

    认识王陵(化名)纯属偶然。我的一个同学上选修课时借笔记认识了他,而后他也常打电话来,逮住谁就和谁胡侃,他谈吐风趣,语音低沉,很讨人喜欢。我是近水楼台,接电话就成了专职,选修课结束了,我们也已经在电话里成了熟人,从未谋面却已有“心窃好之”之念。

    就这样过了一个学期,大四的一个周末,我正独自做作业,又接到他的电话,聊兴一起,开了几个不大不小的玩笑。谁知他突然说想邀请我出来散步,说周末还呆屋里写作业真是“堕落”。我被这样的谬论给逗笑了,稍一沉吟就很高兴地应承了,毕竟我很想见见他,看看他是何方神圣。

    我们约定在楼下见面,互相告知衣着好“接头”。我忐忑不安,想见他又怕遭遇“青蛙”,略施小计故意穿了另一套衣服,但在楼下,他还是一眼就认出了我。我也细致地打量他。也许看腻了偶像剧里的奶油小生,他的另一种风采很让我注目,鲜明的脸部轮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2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