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485
三月二日:警惕“世纪杀手”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3日 新浪.伊人风采
3月2日(周日)《警惕"世纪杀手"》,嘉宾:王世勇
     3月2日(周日)《警惕"世纪杀手"》

    嘉宾:王世勇
--世界银行驻中国代表处卫生专家。

    主持人:各位网民朋友大家晚上好,今天是礼拜天,我们今天晚上是想就艾滋病世纪杀手这个话题和大家一块儿来聊一聊。今天非常高兴地请到了世界银行驻中国代表处卫生专家王世勇先生。另外我们今天不光王先生来了,他的太太也一块儿光临我们的网上直播,而且她也是从事预防艾滋病性病相同内容的,也是一位专家。我们聊了媒体关于如何关注艾滋病的话题,在接下来两个小时里,我也可以就这个问题向王老师多请教一下。我是今晚的主持人中央电视台《中国人口》栏目的主持人颜泽玉,和很多网民朋友不陌生了,大家对于我们网上直播表现了很大的参与度,而且支持我们的节目。特别知道今天王世勇先生来讲述艾滋病世纪杀手的话题,大家非常感兴趣。首先我想请王先生简单给我们介绍一下世纪银行驻中国代表处从事跟预防艾滋病这两者有什么关系呢?

    王世勇:我现在先跟各位网民问一声好,这是我第一次做这样的节目,当然我也很珍惜这样的一次机会,通过一种媒介和大家就艾滋病的问题进行一个沟通,刚才颜先生问了我一个问题,世界银行到底是干什么的,人家一听到银行是借钱和收钱的,世界银行是一个发展机构,也就像其他的发展机构一样,凡是与发展有关的都应该是世界银行所关注的话题。因为我们世界银行的一个宗旨就是,用我们职业的道德来反对贫困,艾滋病可能导致贫困,它也是贫困的一个根源,同时贫困也可能导致艾滋病。所以两者是相互关系的。对于在发展方面,我们现在强调不仅仅是经济方面的发展,而且是社会领域的发展,其中就包括卫生、教育和社会保障。所以说世界银行关注艾滋病的事情应该是很适合它的使命和它的责任的。

    主持人:开宗明义,把世界银行跟预防艾滋病这两者有什么关系给我们说了一下,虽然说是这样一个国际组织,我们一下听起来是纯商业性的,但是它关注的是我们共同的命运,共同的主题,预防艾滋病确实已经成为了世界性的话题。目前你们代表处在中国开展了哪些关于预防艾滋病的一些内容活动?

    王世勇:世界银行关注艾滋病的,现在是从关注性病这个角度开始,而且在艾滋病流行的早期并不像现在一样,它的增长速度各方面,尤其在上世纪90年代的中期以前,94、95年以前,那时候我们国家的艾滋病并不像现在这样引人注目,但是世界银行在它的卫生发展报告中间已经警示了,因为它考虑到世界各国艾滋病流行的现状已经提出了可能艾滋病会在中国流行的警示。所以当时关注艾滋病是从我们叫做应用性研究开始的,比如说我怎么样在中国控制性病流行,这是90年代初期。到90年代中期,我们在7个城市和1个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7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