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2722
英国女皇的养生秘诀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4日 现代健康报
     能维持不变的美丽,首推英国伊丽莎白二世女皇!直到今天,伊丽莎白女皇仍然保持着年轻时的体型,她的体重与结婚当年的体重完全相同。

    饮食上,女皇养成适可而止的习惯,控制食欲。即使在豪华宴会上,看似毫无忌惮地享用餐点,其实顶多只吃一两口而已。

    女皇一般不吃鱼、贝类的食物,只吃小片的羊肉等,但总会配上许多的蔬菜一起享用,并使用少量的香料、调味品,食辣椒或橄榄油。女皇会喝少许的酒类饮料,不过她绝对不会饮用一杯以上的酒类饮料。旅行中,无论到何处都随身携带水,她一般不喝当地的水。

    始终保持脚部的舒畅感,是女皇生活中的一环。她喜欢的鞋型是:鞋面宽、鞋头圆且带5厘米高的鞋跟。盛夏时常穿清凉造型的鞋子。一天会换穿数次鞋子,以便于脚部得到休息。在女皇的行程中,常有持续站立二小时以上的安排,因此小腿也不得不随时呈现紧张状态。令人感兴趣的是,她究竟如何维持活力且消除小腿紧张的呢?其实就是靠“皇室步行法”(敏捷步行法)来维持,这是女皇重要的训练内容之一。皇室步行法很简单:即挺直腰杆快速行走。这套步法会使慢吞吞或无精打采的不良走路姿势,逐渐地恢复为年轻时抬头挺胸,干脆利落的走路姿势。

    由于每日行程非常紧凑,女皇非常善于利用宝贵的空余时间消解疲劳。即使只有5分钟的休息时间,也会脱掉鞋子,把脚抬高,喝上一杯茶,然后借着填字游戏松弛情绪。或是轻松地坐在椅子上,缓缓地做头部回转运动,消除颈肩部的僵硬感。

    女皇对睡眠最讲究。即使在国外,她仍然保持一贯的就寝习惯:晚上11点以前就寝,清晨七点半起床。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