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2734
不正常性行为可诱发癌症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4日 现代健康报
     和谐的夫妻关系、正常的性生活对夫妻双方的身心健康都是有益的,而且是家庭稳定、增进夫妻感情的粘合剂。

    但是,不正常的性关系,不仅是导致夫妻离异的重要原因,也是诱发各种疾病特别是妇女宫颈癌、乳腺癌的祸根。

    这里所说的不正常的性关系,主要指性生活过早、婚外同居、与多个男子发生性关系等。

    不正常性关系容易引起诸如梅毒、淋病等性传播性疾病和阴道炎、宫颈炎等妇科疾病,同时它也是妇女恶性肿瘤宫颈癌、乳腺癌的重要诱因。临床病例统计显示,性生活过早(主要指18岁以前)的妇女,其宫颈癌的发病率是正常婚龄妇女的4倍。如果性生活过早,同时还患有梅毒、淋病等性传播性疾病,其宫颈癌发病率是正常妇女的6倍。这是因为处于青春前期的少女,生殖系统尚未发育成熟,对致癌因素的刺激比较敏感,如果性生活过早,又被细菌和病毒感染后,会迅速发展,最终引发宫颈癌。

    此外,不正常的性关系,由于缺乏正常夫妻性生活的环境和规律,也会给男女双方带来心理上的紧张和压力。心理和生理上的双重原因,极可能使有不正常性关系的妇女容易诱发癌症。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刘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