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信息
编号:10760913
春食野菜讲究多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6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3.06
     需要浸泡的野菜:山药菜、山蒜等一些野菜有微毒,不经浸泡,食后会周身不适。这类野菜在煮食前,务必要在清水里浸泡两小时以上进行解毒处理。

    树上的野菜不宜炒吃:树上的野菜品种不多,如:刺嫩芽、榆树钱等,这类野菜宜蒸吃或做酱吃。若是炒着吃,即粘又涩,难以下咽。

    不认识的野菜不要吃:吃野菜最起码要知道所食野菜有毒无毒,不认识的野菜最好不吃。有些野菜含有剧毒,轻者闷、胀、呕,重者则危及生命。

    久放的野菜不能吃:野菜最好是现采现吃,久放的野菜不但不新鲜,而且营养成分减少,味道很差。

    苦味野菜不宜多食:苦味野菜性味苦凉,有解毒败火作用,但过量食用可损伤脾胃。

    受污染的野菜不要吃:空气污染了的野菜容易吸收铅,废水边的野菜也常含有毒素,均不宜食用。 (健 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