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速递 > 健康资讯
编号:10760883
美国就医记(四)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13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3.13
     算算来美国已经半个多月了,离下一次的诊断还有半个月,我不可以就这样天天躺在屋里流眼泪。最坏的结果是我没有通过。那我也不能就这样回去。我应该出去找点别的事做。

    买了一些华人报纸,招聘广告还不少,主要是餐厅和旅行社。这时的麻省还是雪花漫天飞舞,寒气袭人,想想深圳的风和日丽,鼻子一酸,泪水就又上来了。

    奔波了几天之后才明白,我的签证是不可以在这些地方打工的。如果我一定要做,那只能是打“黑工”。老板不能报税,只能付现金,标准就是由老板来定了,那是远远地低过美国的最低工资标准了,而且没有任何保险,也就是说你不能生病。我现在才知道为什么有的人会说美国的医疗费昂贵,主要是对没有保险的人而言的。

    打“黑工”除了生活上没有保障,还要担惊受怕地提防移民局的官员来查,如果被抓到,就会被遣返,并记录在案,规定的期限内不可以再入境。

    我想起了那些非法入境和非法停留在美国的人们,我不知道他们是怎样的担惊受怕,含辛茹苦生活在这个社会的最底层,熬过那么多年才拿到了一纸合法的居留权,流了多少泪,耗费了多少的心血和年华呀!没果没有过体检关,我不知道我是否能有足够的勇气在这里生活下去。

    情绪低落到了极点,越发想念起国内的生活。无奈地只有等待了。

    那天Johnston很早就又来了,看到我无精打采的样子,她安慰我说不用担心,她已经去过医院专门查询我的情况,初步的化验是没有问题的,只要我以前的片子拿来做个对比,证明这段时间没有扩散就行了。她让我拿出装药的小盒子,这一天的药我自然是还没有吃。她就一定要我当着她的面服下,说就算没病也是可以预防的,并让我把已经空了的小盒子重新装上药。她像朋友一样和我聊了一会儿,说她和我一样急,她希望我没事,她希望只是作为一个朋友来看我而不是护士。在这绝望而痛苦的等待中,Johnston给了我许多的安慰和希望。虽然经历了许多,我还是被这渗透在美国医疗体制中的人情所感动。

    其实肺结核并非像人们所想的那么可怕和难以治愈,但需要坚持。一般一个疗程至少需要九个月以上的时间。许多人由于各种原因就半途而废放弃了。我想如果我们也有这样的跟踪治疗机制,可能会取得更好的效果。

    在我精神就要完全崩溃的时候,我收到了医院的一封信。信上告诉我不要忘记了在预约的时间去复查,并详细地说明我需要带的资料。如果我需要更改时间或有什么其它问题就请电话告诉他们。看了信我就想,不管他们是出于什么目的,至少让你觉得还有人想到你。

    终于熬到了决定我命运的这一天。我拿着朋友从国内邮来的那些片子来到了医院。进到病房时,护士们早已把我上次看病的资料和所有的化验单都放在了医生的桌子上。医生看了所有的片子后,高兴地说“I tell you a good news”,并祝贺我可以正式上班了。他那样子似乎比我还兴奋。

    拿着医生签了名的合格证明,我又来到了单位的健康服务中心。那护士又是满面的笑容,迅速地为我办妥了报名手续。

    早已身心疲惫的我,已没有什么兴奋而言,只是觉得更应该珍惜我现在能够拥有的一切。(全文完)

    (静寒),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