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0593
国家应对优势中药企业进行重点扶持-李振江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18日 中国中医药报
     听了朱总理和李鹏委员长的工作报告,我很受启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发展是硬道理,保持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作为一名来自中药企业的新代表,我想就中药发展谈一下自己的看法。

    中药是我们的国粹,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家宝,数千年来,代代相传,生生不息。我国13亿人中超过一半人治病时服用中药;24%的人治病首选中药;几乎所有人在一生中都服用过中药。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后,西药仿制受到制约,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药产业的地位和作用却正在逐步加强。而且,回归自然已成为世界潮流,选择天然药物来防病治病、增进健康的人越来越多,中药正逐步取得国际社会的青睐和认可。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中药产业发展迅速,已经成为国民经济中最具实力和希望的朝阳产业之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