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2755
“非典型肺炎”解密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20日 《中国药店》讯
     “非典型肺炎”解密

    肺炎何以“非典型”

    比较明确的肺炎,有高烧、咳嗽,但是白血球高,有明确的肺炎X线的阴影表现,临床上表现为咳黄痰,肺里有罗音等等。非典型肺炎和普通的肺炎不同,症状、临床、表现不典型,所以叫做非典型肺炎。其实更主要的是没有明确病因,病原不清楚。

    一般的肺炎种类比较多,有原发性的、继发性的,还有急性的、慢性的。按病因分类,包括病毒性的、立克次体的、衣原体的、支原体的、真菌的、原虫的等等。已知病原造成的肺炎,病因比较清楚,病原也比较清楚,治疗上措施也比较适当。

    可引起非典型肺炎的病原则很多,此次广东部分地区报告的非典型肺炎病例是否均由一种病原引起,尚需要病原学进一步检测确定。

    专家们为防治这类疾病开出的良方是:保持生活、工作环境的空气流通;在医院内加强室内空气消毒;少去人员拥挤的公共场所;与病人接触需要注意个人防护;患病及时就诊;保持个人卫生;根据天气变化注意防寒保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