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501
三月十八日:性病是如何传播的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31日 新浪.伊人风采
3月18日(周二)《性病是如何传播的》,张丰川: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主治医师、硕士研究生,主要从事性病研究。
     3月18日(周二)《性病是如何传播的》

    张丰川: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主治医师、硕士研究生,主要从事性病研究。


    主持人:网友大家好,今天是星期二了,今天坐在我身旁的是张丰川老师,我们今天聊的话题是性病如何传播的,张丰川老师是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主治医师、硕士研究生,主要从事性病研究。所以今天有很多一些关于性病方面的问题,我们今天就要一起请教张丰川老师了。我们今天聊的是性病是如何传播的,我知道性病有很多种,例如梅毒之类的,不同的性病都是由什么样的途径传播的呢?

    张丰川:今天这个话题主要讲性病的传播途径,我们先总体地说一说性病有哪些主要的传播途径,然后咱们再根据各个病的具体情况再谈每个疾病有什么样的传播途径。肾病总的来说是由各种各样的细菌、病毒、霉菌,这些感染就引起了这一些传染病,主要的传播方式是性接触传播,所以性病首要的传播途径就是性接触传播。所以我们叫它性病,如果性病是通过别的方式传播,我们就不叫它性病。所以大家应该认识到这个问题,所谓的性病主要的传播途径都是通过性接触传播。这是咱们讲今天的话题主要目的,性病的传播方式第一主要是通过性传播,占我们性病传播率的90%以上。第二它通过其他物体比如公用的毛巾、卫生用品、肥皂、香皂或者洗澡洗浴的东西,通过这些东西传播。这也是确确实实可以传播的,当然这个传播的机会相对来说比较小。我们在临床上经常看到这样的情况,也能听到这样的情况,患者老问我就去洗了洗澡有没有可能染上各种各样的性病,这种确实有可能。但是它这种可能性相对来说比较小。如果洗个澡就染上性病可能性很大,我觉得中国人得得多少性病,这个毕竟很少传播机会很少。这是第二个,就是咱们说的其他途径。第三通过血液制品传播,比如血清的白蛋白、球蛋白,过去提高免疫的针很多是血液的制品,这一类的东西也是可以传播疾病的。像咱们最早的时候没有认识到艾滋病的时候,很多血液制品里很可能就携带着艾滋病病毒,在法国曾经发生过,经过血液制品来传播。通过血液制品传播,主要是艾滋病和梅毒,这两个病主要通过血液制品传播。第四,有一种器官移植,当然我们现在肯定要做各种各样的检查,最害怕有个疏忽、疏漏引起来这种情况,在我们认识到很多疾病以前,他的传播途径有的病认识不太清楚,它也可以通过这个病进行传播,第四通过器官移植。第五是通过衣原性的传染,很多患者去医院看病,医院消毒不严格,或者用的不是一次性的用品,也给这个疾病传播带来一定的机会。就一个普通的肛镜,如果消毒不严格,会带着尖锐湿疣的病毒或者其他的东西,再给其他一个人检查,有可能把病毒、细菌带给下个人,医院里也可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9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