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508
三月三十日:青少年与艾滋病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31日 新浪.伊人风采
3月30日(周日)《青少年与艾滋病》,刘丽青:玛丽斯特普国际组织驻京代表处首席代表。
     3月30日(周日)《青少年与艾滋病》

    刘丽青:玛丽斯特普国际组织驻京代表处首席代表。


    主持人:各位网民朋友大家晚上好,我们又见面了,上个礼拜天也是我。今天晚上我还是一如既往地和大家在这儿共同度过两个小时的时间。今天晚上我们非常高兴请来的是玛丽斯特普国际组织驻京代表处的刘丽青女士,以及她的两位同事一块儿来到我们网站,我们来进行一个交流。我们今天人比较多,我们的队伍比较壮大。聊的话题是青少年与预防艾滋病。这个话题本身我认为是很值得关注的内容,为什么这么说呢?我知道刘老师过去在政府组织的时候,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的时候曾经专门负责过一个有关青少年的青春健康这个项目,可以说是这个项目非常重要的一个组织者和一个领导者。这个工作其实同她现在的工作还是有很多内在的联系,当然我们今天讨论艾滋病与青少年我们的话题就更加集中了。首先请刘老师给我们讲一讲目前在你们国际组织工作当中有关青少年与艾滋病的这个内容你们目前开展了哪些?

    刘丽青:大家好,我看到有的问题青少年为什么会得艾滋病,咱们要讨论一下为什么会这样,从去年的统计数据来看和全球每天新感染的人数每天有一万四千名,而在这一万四千名里头其中有50%,七千人是15—20岁,你听起来离自己挺久远,实际上一天算一下是144分钟,等于一分钟就有10个人感染,其中有5个人就是15—20岁的青少年。大家觉得非常奇怪为什么会这样,实际上它是有很多很多的原因,一个青少年传统上都认为是最健康的人群,而且自己也认为自己最健康,事实也是这样,换句话说青少年现在虽然是传统健康,自己也认为自己最健康,但是他现在在艾滋病领域,或者在性健康领域面临的风险越来越大,一方面是青少年年轻,愿意尝试新的东西,愿意接受新的观点,同时也是性最活跃的时候。性观念等等相对来说比较容易接受新的事物,而另一方面知识往往不太跟得上它的变化。所以在这样的一种状态下就容易感染。所以我们一说到艾滋病,青少年是其中最容易感染的一组人群。

    主持人:刘老师做了一个开场,把她对问题的一个认识给我们做了一个交流。应该说对于刘老师和她的同事们所开展的项目,我也是从一些不同的渠道也多多少少了解到,可能大家也比较关心,作为一个国际组织,在中国开展这些项目,你们的定位是怎么样开展?如何在中国这样一个国度开展你们的项目?

    刘丽青:在中国开展首先要了解中国青少年需要什么,我们主要有三大块,一个主要面对在校的中学生,最主要是初中生,而且特别是农村的初中生,咱们都知道很多的农村初中生毕业以后上高中的不很多了,实际成了打工人群,流动人口。我们就想如果在他们成为流动人口之前能够获得基本的知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5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