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阴茎 > 包茎和包皮过长
编号:11442392
女性也要小心包皮过长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1日 现代健康报
     提起“包皮过长”,很自然会想到男性阴茎包皮过长,其实女性阴蒂同样会出现“包皮过长”。因此,对待包皮过长要“男女平等”,包皮过长的女性也要做环切术。

    女性外生殖器中的阴蒂由两个阴蒂海绵体组成,相当于男性的阴茎海绵体。它以阴蒂脚附于耻骨下支和坐骨支,向前相合而成阴蒂体,表面覆以阴蒂包皮,后者由小阴唇的皱襞包绕阴蒂而形成,露于表面的阴蒂头,它有感觉神经末梢,感觉非常敏锐,一般情况下,阴蒂头稍微外露,性兴奋时,阴蒂可胀大勃起,并完全暴露突出于“包皮之外”。

    女性的“包皮过长”指阴蒂不能暴露于“包皮”之外而言。阴蒂是产生性快感的主要部位之一,若“包皮过长”,性反应将大打折扣,是某些女性产生性冷淡的原因之一;另外“包皮过长”,会使某些分泌物、细菌、污垢难以清洗,滞留在包皮腔内,成为阴道炎、膀胱炎、附件炎、外阴癌等妇科疾病的隐患,甚至形成异物刺痛感,使女性产生性厌恶等。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