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2370
绿茶抗癌又洁牙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2日 武汉晨报
     齐教授告诉我们:第一、绿茶里含茶多酚,它是抗癌的,在所有的饮料里绿茶是第一的;第二、绿茶里含有氟,它不仅能坚固牙齿,还能消灭虫牙,消灭菌斑;三、绿茶本身含茶甘宁,茶甘宁是提高血管韧性的,使血管不容易破裂。医院每死4个人就有1个是脑出血,这很危险,喝绿茶是较好的预防方法。

    精彩言论:日本普查搞得特别好。他们普查完了说40岁以上的人没有一个体内有癌细胞的。为什么有人得癌症,有人不得,就是跟喝绿茶有关系……所以在日本,小学生每天一上学就喝一杯绿茶,咱们没有。现在有人30岁就开始掉牙,50岁牙就全掉了……我们到欧洲一看,人人牙齿都很好。你想,如果牙齿好,你当然长寿啦。我们很多人忽略了,其实你不费事,你拿茶水漱口就把菌斑消灭了,而且坚固牙齿。到了老年,你牙齿坚固,不得虫牙。这很小的一件事,应该坚持做。

    齐国力教授谈养生

    专家简介:齐国力,北京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内科主任、外国医学杂志主编、美国医学会会员、保健专家

    眼下,一个被称作“养生经”的保健讲座在互联网上广为传播,讲座从平衡饮食、有氧运动、心理平衡三大部分通俗地讲述了老百姓生活中容易忽视的健康问题,并给出了科学的健康标准和可操作的保健方法,尤其是这份养生经的作者在美国生活了6年,国外的科学保健他也讲得很仔细,值得借鉴。

    来源:武汉晨报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