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2365
香烟熏得我血压上升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2日 长江日报
     被动吸烟,迫使我曾常年坐在会议室外开会。我在我们农场党委任宣传委员多年,不知参加了多少次党委会议。党委成员中唯我一人不吸烟,开起会来,十多个“烟囱”冒烟,我不得不被动吸烟。1992年,我患上了高血压,对烟的刺激特别敏感,有好多次开会时被烟熏得胸闷、头晕、心慌。暗暗服下急救药,稍感舒服一点后就请求“班长”:请允许我坐在会议室外开会。此后,我成了党委特许的唯一可以坐在会议室外开党委会的人。有一次到下面检查工作,要亲自听汇报安排工作,不能坐在会议室外开会。我被烟熏得血压急剧上升,头疼难耐,经同行人送往医院急救才脱离危险。我要大声疾呼:不管嗜烟者感受如何,不要在公共场所吸烟!如今我退了,坐在会议室外开会已成为历史。但是,我心系尚在一线工作的高血压患者,但愿他们能得到“无烟宣传”的实惠。

    来源:长江日报 , 百拇医药(黄陂区武湖农场总场 肖崇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