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4247
一位外籍船员的心愿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2日 《现代护理报》 2003.04.02
     土耳其船员Abdeme,日前因手外伤住进了山东省烟台市海港医院外二科。由于语言不通、外伤疼痛、饮食不习惯、思乡之情等原因常使其茶饭不进。该院领导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给他安排了最好的病房并安排一名英语口语好的护士与他交流、沟通,负责他的治疗和诸如理发、购物、洗手、洗脸等生活护理。饮食问题是生活护理的难题,患者喜欢吃西餐,护士们就特地到西餐厅为其订购,有时护士们还亲自动手为他做。

    经过20多天细心、周到的护理及精心治疗,Abdeme终于恢复了健康。临出院时,他要求曾救治过他的医生和护士与他合影留念。他说:“我要把照片带回家去,告诉家人,我忘不了中国烟台市海港医院的医护人员,愿他们永远快乐幸福。”

    (郭航燕),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