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2349
睡枕最佳高度益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3日 现代健康报
     睡枕高度最佳高度为人体的一侧肩宽,大约15厘米左右。这一点,对于习惯侧身睡觉的人非常重要。儿童可相应降低一些,老人用的枕头尤其不宜过高,以免造成头部供血不足。

    鞋跟高度成年男性的鞋跟最佳高度为2-4厘米,女性为4-6厘米。老年人骨质疏松,肌肉与韧带出现退化性改变,足部弹性减弱或消失,鞋跟高度以2厘米左右最为合适;儿童与青少年,由于身体正处在发育阶段,以平底鞋为佳。

    阅读高度办公桌的高度以人体直立双臂自然下垂,手掌平放桌面时不用弯腰屈臂为宜,一般为75-80厘米。

    坐椅高度板凳距地面的高度应低于小腿长度1厘米左右最佳,这样坐着既舒服又省力。

    电视高度电视机的高度应以观看舒适为佳,也就是电视机的荧屏中心点应处于水平视线以下3-5厘米。

    手杖高度长度为使用者直立两手下垂时,腕部横纹至地面的距离。

    床铺高度以略高于使用者的膝盖为宜,使上下床感到方便。

    淋浴喷头高度自地面至喷头一般在200-220cm为宜。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姜慧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