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60166
治疗宫腔内疾患又有新疗法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3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4.03
     近日,山东省立医院妇产科博士生导师温泽清教授在其助手穆玉兰博士协助下,在山东省率先开展宫腔镜双极汽化电切手术,目前已成功实施宫腔手术二十余例,病人均已痊愈出院。

    双极汽化电切系统是近年来推出的宫腔镜电切系统的最先进的手术系统,与单电极和激光治疗系统相比较,双极汽化电切系统具有很大的优越性:手术中凝血效果显著,病人无任何痛苦,术后恢复快;双极电切系统无须使用负极板,从而有效地避免了电流通过人体时对心电活动的影响,还可避免负极板对病人可能产生的电灼伤;该仪器工作时功率低,工作温度同时降低,故对周围组织的穿透性低,从而最大限度地保证了手术的安全性;术中用生理盐水进行膨宫,能够始终保持视野清晰,从而减少了低钠性溶血等并发症的发生,同时降低了手术成本。

    接受该项手术的病人中,有一患者习惯性流产4次,曾到多家医院寻找病因均无结果,最后来到该院,经宫腔镜检查诊断为:子宫完全纵隔并阴道纵隔。在腹腔镜探查和B超的严密监护下,采用该双极电切系统顺利地将子宫纵隔、阴道纵隔切除,病人术后三天即痊愈出院。还有一72岁的老年患者,绝经后经常流血,行诊刮术后未能刮出任何内膜组织,宫腔镜检查提示:子宫内膜息肉。病人及家属要求切除子宫,但该患者同时合并高血压四十余年,慢性阻塞性肺气肿六年余,肺功能检查提示病人不能耐受开腹手术,最后病人选择了宫腔镜双极电切手术,术中快速病理提示:子宫腺纤维瘤,系良性病变,无须切除子宫。手术顺利,病人于术后2天痊愈出院,随访良好。

    目前,山东省立医院妇产科已经能够应用先进的宫腔镜技术完成对宫腔内所有病变的治疗,精湛的技术和良好的优质服务深受广大患者的欢迎和信赖。

    就医咨询:山东省立医院妇产科 教授

    温泽清

    门诊时间:每周二下午、周五上午

    咨询电话:(0531)7938911转2380,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