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人到老年
编号:10761082
老人和儿童不宜长期饮用纯净水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3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4.03
     中国消费者协会近日发布消费提示说,专家指出,人体大多适宜喝弱碱性的水,老人、少年儿童及婴幼儿尤其不宜将纯净水作为通常饮用水大量、长期饮用。

    据了解,中国内地纯净水大量使用的是反渗透法技术处理制成。该方法采用反渗透膜装置达到净化水的目的。这种方法不仅能有效去除细菌和有机物等污染物,而且也有效去除了钙、镁、锰、锌、硅等有机物。因此,纯净水基本无污染,也基本无营养元素。

    中消协提醒消费者饮用纯净水要适度;要定期全面清洗(消毒)饮水机。桶装纯净水启封后,要一周内饮用完,且在三天后不要饮用凉水,应煮沸。 (山 岳)

    老人买下

    500岁大海龟放生

    一只已有500多岁的国家Ⅱ级保护水生野生动物——海龟,在被捕获几天后,重获自由。

    海南省退休干部叶方荣回老家排浦镇探亲时,听说附近有一位渔民捕捞到一只大海龟,他便急忙赶到渔民家里以590元钱买下海龟。前几天中午1点40分左右,叶老将这只巨大的老海龟护送到北部湾海域,将它重新放归大海。 (小 影),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