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761547
如此减肥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3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4.03
     □ 天天

    在当今时代,女人对身材的渴求似乎已成为毕生追求的目标,或者说女人对减肥的热衷一直就没有减弱过。站在女人堆里听听,似乎高喊“将减肥进行到底”的声音要高过“将爱情进行到底”。无端饿上自己几顿,跟自己的身体较劲儿;频繁地更换减肥品,甚至不惜在自己的身体上划几刀竟然也都成为大众时尚。

    调查显示,80.7%的被访问者使用减肥产品的目的是为了保持较好的体形,只有24.3%的人是为了让身体更健康。很多人使用减肥药物,不问作用机理,只盲目追求短期内能减多少公斤。在他们眼里,体重就是衡量一切的标准,至于瘦身过程中的健康问题早被抛在脑后。

    肥胖不仅是一个美观问题,更是一个健康问题。对于肥胖的治疗是医生的责任,减肥也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世界卫生组织曾对肥胖和超重给出明确的标准,当“体重指数”(BMI)超过25时,才算超重;超过30时,才算肥胖。而现在成天“减肥、瘦身”不离口的人多半既不肥胖也不超重,却偏偏要拿自己的身体和健康作赌注,来换取“以瘦为美”的虚幻时尚。减肥不仅仅是个美观问题,同时也有健康学问。在人类文明的进程中,抛弃健康去追求所谓的“美”,是文明的进步还是退化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