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62433
心灵的祈愿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3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4.03
     伊拉克战争依然在继续,不断有受伤的伊拉克平民被送进医院。一名受伤的伊拉克儿童头缠绷带,一双泪汪汪的眼睛带着极度的惊恐和无助望着摄像机,大声哭喊着:“爸爸——妈妈——我要爸爸——妈妈——!”

    看到电视画面中的这一幕,我的心碎了,眼圈一红,滚烫的泪珠一下滑落下来。视线模糊了荧屏,耳边是孩子父亲悲愤的声音。

    一名美国士兵坐在坦克里,双眼呆滞地望着摄像机,既看不出他对战争的兴奋,也看不出他对战争的愤怒。只是一脸的无奈和茫然。我想,他也许刚刚知道他的同胞在不久前的激战中被打死了,尸骨未寒,下一个面临死亡的或许就是他!

    一名年轻的伊拉克士兵阵亡了,静静地躺在沙漠里,任凭风沙和烈日的侵蚀,裹在身上的只有一条毛毯,冰冷惨白的双手裸露着,上面还有斑斑血迹……他的家人知道他已经阵亡了吗?他何时才能安眠在故乡的泥土?

    又是明媚的一天,阳光暖暖地照耀着巴格达,经历过一次有一次的空袭,原本繁华的城市已经面目全非,千疮百孔,随处可见炸弹的碎片和残垣断壁,还有受伤的贫民和不幸的遇难者。人们默默无语,眼里燃烧着愤怒的火焰。这无声的愤怒比任何言语都可怕,也比任何武器都强大!

    是无情的战争造成了这一切,生灵惨遭蹂躏,最珍贵的生命充当了战争的炮灰,而战争究竟给人们带来了什么?——死亡?仇恨?贫穷?瘟疫?还是以此为代价换来的石油、土地和权力?

    人们在哭泣,为永远不再醒来的亲人,为失去的美好家园,为不再拥有宁静而明朗的天空。世界上所有热爱和平人们的心灵都在颤抖,在滴血,在哭泣!

    就让悲情的烈火燃烧,再燃烧!去点燃每一个黑暗角落里和平的明灯;去熔化战争的钢盔铁甲;去感化每一颗铁石心肠;去拥抱每一颗受伤的心灵;去抚慰每一双悲伤的眼睛……

    今夜让我们一起为和平祈愿

    我祈祷,战争之火永灭!

    我祝愿,和平之心永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