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62434
永远的叶子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3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4.03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又到了这个令人伤心的日子,我如约来到陵园,一束百合花,献给我心目中那个永远美丽的女孩——叶子。

    叶子,我总是喜欢这样叫她。不只是她姓叶,她还有叶子一样的情怀。她质朴清纯,也很有才气,叶子写的诗清丽而婉转,总透着一股浓浓的水气,让人感受到好像心灵在接受洗礼一样,又好像一双玉手在细腻光滑的大理石上抚摸一样,那种质感,带着一种清冷,又带着一种慧灵。

    她也很喜欢写散文。她说散文能陶冶一个人的心灵,给人静如止水的灵性,她的散文好像是清水缓缓地流过肥沃的大地,春的讯息不断地扑面而来,给人以生机昂然、生命不息的感觉。叶子爱花爱草,珍爱自然中一切美好的东西。

    从心底里,我爱恋着叶子,她的美丽是无法抵挡的。每每看到她袅袅婷婷地来去,我心里装满的是对她的倾慕。但我只能远远地观望,静静地注视着她的一切,默默地想像着婀娜多姿、摇曳生韵的她。大学毕业后,我们天各一方。

    后来叶子当了一名空姐,还寄了一张照片来。黑发白衣的叶子在蓝天下,真像一朵芳香美丽的郁金香,依然那样的美丽,那样的窈窕。

    一个早春的午后,叶子打来电话,她说她快不行了,已到了癌症的晚期,临终前只想见我一面,便再也无憾了。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难道叶子要在春天来临的时候凋谢吗?

    看她躺在病床上,一双明眸淌着泪水,依然是那样的美丽与迷人。只是身体瘦了许多,脸色苍白。

    “我想告诉你,我真的很爱你,可是我们做不了夫妻了。”叶子看着我,幽幽地说。

    叶子,我也爱你,你一定会好的。握着她纤细的手,早已泣不成声。

    如果以后有个姑娘做了你的新娘,一定要来我的墓前告诉我,我会在天堂祝福你们的。

    叶子,我不让你这样说,你就是我今生惟一的新娘,我不让你走的。

    她用手捂着我的嘴说,不许你那样说。你的路还长,以后有了新娘一定要好好地对她。

    我说,不!我今生今世只娶你。你知道吗,在当我第一次看到你,我就对自己说,你就是我今生的新娘。人生有许多事情,我们总是不能预料的,它们或许发生在今天,或是明天,但这份真情却能永驻在你我的心中。

    最后的5天里,是我一生中最痛苦最悲哀的日子,我无法忘记叶子的一切。美丽可爱的叶子,一身清清白白地来,又一身纯纯洁洁地去,她像一片早落叶,刚刚萌发就过早凋零了,人生无常,我会加倍珍爱生命。

    泪水婆娑中,我又仿佛看到了一片片绿色的叶子,摇曳生韵,它们随着缓和的微风飘荡着,飘荡着。最后又悠悠地落入大地——如果有一天我有了新娘,我一定会带着她来看你的,并把我们的故事说给你听,叶子,我今生最深爱的人!

    “也许是前世的姻,也许是来世的缘,就错在今世相逢——”

    叶子,为了你天堂里的祝福,我一定会来看你的,在每个清明时节——,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