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旅游保健 > 旅游与健康
编号:11442324
旅游常备哪些药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5日 现代健康报
     春季,正是旅游的高峰时节,人们在出游时或多或少地会出现一些小毛病,出游前备些常用药品是很有必要的。一般应准备的药品有下列几类:抗病毒药物

    金刚烷胺:抗亚洲甲Ⅱ型流感病毒及其它病毒,用于流感。

    板蓝根冲剂:清热、解毒,有抗病毒作用,主要用于感冒、上呼吸道感染和咽炎。呼吸系统常用药速效伤风胶囊:用于感冒发热。银翘解毒片:用于感冒初起。咳必清:用于无痰干咳。

    维C银翘片:用于流感、急性热病发热、头痛咳嗽、四肢怠倦、咽喉红肿。抗生素类药物

    氟哌酸胶囊:用于呼吸道、泌尿道、消化道、妇科、皮肤、五官和软组织等器官和部位的感染。

    乙酰螺旋霉素片:用于金黄色葡萄球菌、链球菌、肺炎双球菌、淋球菌引起的感染,也可用于支原体肺炎。

    黄连素片:用于肠道感染。每次服2-3片,1日2次,饭后服。孕妇慎用。

    牛黄解毒片:清热解毒、抗菌消炎,用于咽炎、扁桃腺炎、牙龈炎、口腔溃疡、急性结膜炎、疖肿。消化系统常用药

    胃舒平:抑制胃酸,保护溃疡面,用于胃酸过多、胃溃疡、胃痛。

    胃复安:用于呕吐、嗳气、胃酸过多、胃胀。

    多酶片:帮助消化,增进食欲。

    藿香正气丸:清暑化湿、和胃止呕,用于腹胀、呕吐、中暑头痛。

    痢特灵:用于治疗细菌性痢疾、消化性溃疡、泌尿道感染、伤寒、副伤寒。防晕车、船药乘晕宁。抗过敏药息斯敏片、非那根。伤科药

    正红花油:用于扭伤瘀肿、跌打刀伤、烫伤烧伤、心腹诸痛、风湿骨痛、四肢麻木、腰骨痛、头风胀痛、蚊叮虫咬等,搽患处立即显效。

    云南白药:用于刀枪跌打诸伤及内外出血与血瘀肿痛。退热、止痛药

    去痛片、扑热息痛片、消炎痛、牙痛一粒丸。镇静、安眠药

    安定:镇静、安定神经,帮助睡眠。

    利眠宁:有镇静、安定、肌肉松驰的作用。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李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