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2285
葬礼归来说戒就戒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9日 现代健康报
     每天上午,我一进办公室,同事就开始吞云吐雾,还美其名曰“过早”。呛人的烟味直通我肺腑,我只有频频出门,在走廊外吸几口新鲜空气。

    有人说:“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我却难以与烟结缘。闲暇之时,还常对同事陈述吸烟危害,但收效甚微。同事说:吸烟可以增加国家税收,帮助思考问题,消除工作疲劳,提高办事效率。于是乎,我只得忍声吞气,继续在烟雾缭绕的环境中度日。

    前几日,同事的一位烟友患肺癌撒手西去。参加完烟友的葬礼,同事回来向我宣布,开始戒烟。我闻之大喜,乘休息之际,赶紧买来瓜子、口香糖、戒烟灵等鼓励他,并自告奋勇提醒监督。功夫不负有心人,一段时间下来,还真有效,他把烟戒了,办公室空气也清新起来。

    走在楼道里,看到其他办公室内仍受烟味毒害的同事,我不由感叹,每个办公室都如此,那该多好啊。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刘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