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2283
每天最多5支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9日 现代健康报
     我是上大学时吸的第一支烟,谁知就慢慢上了瘾。症状是每当清闲无聊,或是心情郁闷烦躁,就会下意识地点上一支,渐渐地这个动作变成了习惯。一看到别人吸烟,也免不了吸上一两支来解馋。

    不是不想戒,但戒烟难度太大。虽然吸烟者有时会美化香烟,寻找种种借口吸烟,但吸烟有害健康,却是不言而喻的,吸烟者心知肚明。

    基于戒烟难,吸烟又有损健康,我采取折中法吸烟,即规定自己“每天最多5支烟”。国家心血管病权威专家指出,能戒则戒,戒不了一天不超过5支。如果不超过5支,危害还有限;超过了,危害就明显增加。我感觉这样戒烟,,比那种硬性戒烟效果要好,副作用小。如今,我基本能做到,有时甚至整天不抽一支。有心的朋友不妨一试。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吸烟者说陶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