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专家在线
编号:10763007
为儿童创建健康环境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10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4.10
     □济南市妇幼保健院院长 宫露霞

    编者按

    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今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是:为儿童创建健康环境,改变生命的未来。

    为迎接世界卫生日的到来,4月6日,中华儿童保健学会在北京举办了“中国儿童保健发展高层论坛”,总结回顾我国儿童保健事业近年来的成就,探讨新时期儿童保健事业面临的挑战及应采取的对策。山东省济南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宫露霞围绕如何发现和确认妇幼保健院开展儿童保健服务的优势、如何充分发挥妇幼保健机构的功能和任务、如何面向未来做好儿童保健工作,在大会上作了典型发言。本文是宫露霞院长在高层论坛会上的发言摘要。

    儿童的健康是人类健康的基础,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乃至全人类的未来。实现人类健康,必先从保护和促进儿童健康做起。“为儿童创造健康环境,改变人类生命的未来”,是政府、家庭和全社会的责任,更是妇幼保健机构责无旁贷的义务和责任。

    在我国,面对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卫生保健服务模式亦已由完全计划管理体制模式进入了市场管理体制下的保健模式。如何发现和确认妇幼保健院开展儿童保健服务的优势,如何充分发挥妇幼保健机构的功能和任务,如何面向未来做好儿童保健工作,是我今天与大家共同探讨的三个问题。

    一、妇幼保健院中儿童保健服务的发展优势

    政策支持优势。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母婴保健法》、妇女及儿童发展纲要等,是国家政府赋予妇幼保健院的职责和任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