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焦点透视
编号:10766674
走出非典型肺炎阴影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10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4.10
     中国完全有能力控制非典型肺炎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4月6日下午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考察工作,并与医学专家座谈。他指出,我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非典型肺炎疫情,中国政府完全有能力控制非典型肺炎蔓延。

    温家宝说,党和政府始终把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当前把防治非典型肺炎的工作作为各级政府的一件大事,作为卫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政府要充分认识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针对不同情况,采取相应的防治措施。已发现疫情的地区,要总结行之有效的防治经验,努力巩固防治成果,防止疫情出现反复,力争尽快消除疫情。未发现疫情的地区,要保持高度警惕,制定和落实预防措施,一旦发现疫情,及时、果断地处理。

    据了解,我国是从去年10月16日在广东发现首例非典型肺炎患者的,到目前全世界已经有16个国家和地区出现了非典型肺炎病例。经过中国政府、医疗卫生部门的不懈努力,我国非典型肺炎发病率已开始稳定回落,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中国防治非典型肺炎取得的成绩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的高度评价。

    卫生部公布最新

    疫情,截至4月6日

    发病1268人

    死亡53人

    4月7日上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