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2240
居住场所的消毒方法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14日 现代健康报
     卫生部疾控司于近日公布了非典型肺炎病人住所及公共场所的消毒(试行)办法:

    1、对有非典型肺炎嫌疑人住过的房间应及时进行空气消毒和物体表面的消毒。可用15%过氧乙酸7ml(1g/M3)熏蒸2小时,或用2%过氧乙酸按8ml/M3气溶胶喷雾消毒1小时。消毒结束后进行通风换气。

    2、对住过病人场所楼层走道的墙壁、地面和所有公用电梯、楼梯用1000mg/L含氯消毒剂溶液按100ml/M2喷雾2遍,作用30分钟后对易腐蚀、褪色的部位可用清水清洗或擦拭。

    3、对病人使用过的会议室、娱乐室及大厅、走道等场所应尽可能长时间地开窗通风换气。必要时可用过氧乙酸进行空气和物体表面消毒(方法同房间)。

    4、对可能受污染的床上用品、毛巾可用250mg/L~500mg/L含氯消毒剂溶液浸泡30分钟。对家具、日常用品等物体的表面可用1000mg/L含氯消毒剂溶液擦拭消毒。30分钟后用清水清洗或擦拭。

    5、流行区流行期间,公共场所应尽可能的通风换气。应确保公共场所的空调系统安全送气,防止爆发流行。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