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2242
每天摩面气色好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14日 现代健康报
     从事文案工作的老管今年58岁,每天自我摩面已坚持3年多时间,他的脸色红润,皮肤细白,他最大的感受是:气色好了,就有了好心态去工作和生活。

    老管每天起床前先不急于下床,而是继续躺着,用两手掌心按在脸上,以鼻子为中心,左右手各负责按摩脸的左右各半部,从中间到两边,自上而下,循环往复约3-5分钟,计200多次,此外,他上下午和晚上分别再摩面一次,每次约100下。他自我摩面时,手上不涂任何润滑油,轻重适度,快慢自由调节,一切以舒服为原则,每遇疲劳时,摩面后更感觉舒服。他认为,人脸上的穴位和内脏器官是对应的,坚持按摩可使平时很少运动的部位“得益”。

    据了解,老管年轻时身体一般,也不算强健,现在睡眠和一日三餐都很香甜。上星期他与几位3年未遇的朋友相聚,朋友们一致赞叹他气色好,一点没变。其实,老管这3年来一直都在倒夜班。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