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2244
当心带毒塑料制品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14日 现代健康报
     如何识别保鲜膜

    一看:如果是“线性低密度聚乙烯”,就可以放心使用。但如果注明是用“聚氯乙烯”或者“PVC”材料制成,就不要买。

    二摸:安全材料制成的保鲜膜,弹性很好,贴在食品、碗口上又紧又簿,如果用力拉扯,可以扯得很长还不断。PVC保鲜膜就没那么服贴了,摸上去手感偏厚、弹性不佳。

    三烧:可以剪一块保鲜膜点火试试。PVC很不容易烧着,一烧就是一股难闻的塑料臭。线性低密度聚乙烯则很容易烧着,闻起来类似蜡烛味。

    不粘锅遇高温会带毒

    其实不粘锅就是在普通铁锅内表面涂一层叫“聚四氟乙烯”的东西,这种东西属于塑料范畴,如果是不合格的小作坊干出来的,很有可能在这层“塑料”中混进氟的单体,一旦加热释放出来,就会成为剧毒。

    一般来说,大超市卖的不粘锅,不大可能是“毒锅”。但“聚四氟乙烯”如果加热到400℃以上就会分解。因此,千万要小心的是,别把锅放在火上空烧,否则会产生毒气。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