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51381
还是女儿能“降压”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14日 《家庭医生报》 2003年第15期(总第896期 2003.04.14)
     李大姨一直住在北方,膝下两女儿都大学毕业分配在广州。李大姨平时生活上尽管省吃俭用,但还过得算开心,但最近半年总感到时有头痛、头晕,医生说是高血压,服用了一些降压药物但控制得不够理想。现在女儿成家了,由于身体不好,在女儿的再三坚持下,打算去女儿家住上几个月,除了看看可爱的外孙女,再则治疗高血压。

    然而一来广州,李大姨却犯了愁,在北方习惯了咸菜,习惯了农村一顿饭吃一盘菜的吃法,女儿家的菜她总是感觉到没有味道,主要是太淡,不好吃。看在女儿和女婿热情孝顺的面上,又难于启齿,也就这样度过了两个月,结果感觉自己头也不晕了,身体也不像在家里那样不舒服了。在一天闲聊的时候无意间说起自己的身体情况,女儿急忙带她到最好的医院找教授进行检查。医生问过之后,对其女笑笑说,“你母亲住在北方,生活饮食是她疾病的罪魁祸首啊!你母亲喜欢吃太咸的食物,而太咸的食物往往会引起高血压,所以说凡是高血压的病人在降压的同时也要特别注意饮食结构调整。像你母亲开始为什么没有达到降压效果就是这个原因。”教授接着说:“生活方式对高血压的成因是很重要的。膳食往往为人们所忽视,同样一些高脂、微量元素缺乏都可以引起高血压。你母亲从北方来南方住了一段时间后,饮食方面得到了调整,所以她的血压就下降至正常了。”李大姨一听,很为吃惊,没有想到治病之中还有这么多名堂和学问呀。更为吃惊的是,住女儿家竟然却把病住好了,还是生女儿好呀!!,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