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511
四月四日:前列腺增生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14日 新浪.伊人风采
4月4日(周五)《前列腺增生》,杜富和:北京市第二医院外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泌尿科专家。
     4月4日(周五)《前列腺增生》

    杜富和:北京市第二医院外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泌尿科专家。


    主持人:各位网民朋友们大家晚上好,欢迎您来到中国生殖健康网每晚8点到10点的网上直播节目,我是主持人康卉。今晚我们有幸请来了北京市第二医院外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泌尿科专家杜富和老师。杜老师您好。

    杜富和:各位网民朋友晚上好。

    主持人:今天我们将谈一谈前列腺增生这样一种疾病。前列腺囊肿这种疾病的危害性有哪些?前列腺囊肿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呢?

    杜富和:前列腺囊肿本身这种疾病比较少见,但是因为在日常工作当中还可以碰到,但是从临床角度来看,前列腺囊肿在临床上没有太多的临床意义,也就是没有感染的情况下只是个小囊肿存在,对人体的健康没有什么太大影响。当然如果发生感染或者说囊肿继续长大,这种情况需要吃药的。

    主持人:通常这种前列腺的囊肿是怎么发现的呢?

    杜富和:一个是通过直诊前列腺,同时B超。

    主持人:请问专家,前列腺主要的功能是做什么用的?

    杜富和:在这里我先给大家说一下前列腺这个器官是男性所特有的,解剖上来讲位于膀胱开口处,也就是男性尿道的起始部位,正常情况下是两三公分左右,前列腺包绕男性尿道的外头,当没有前列腺增生的时候,咱们在尿道精的观察下是圆形的,当前列腺增生以后,由于前列腺增生的组织向尿道内突出这样达到,有的像人字形,有的X形,有的能看到一些缝隙。前列腺从它的功能来讲,因为属于男性的生理腺体,前列腺液、精液,在前列腺液当中有一些蛋白酶,主要对精子有一个维持其功能和激发的作用。当精液从睾丸通过附睾到精囊排泄到前列腺尿道部位的时候,前列腺液随着精液一块射出。

    主持人:它的主要功能是形成精液的一部分,但它增生之后会压迫尿道。是不是前列腺增生它的表现,所能表现出来的症状可能是排尿的困难。

    杜富和:前列腺增生应该是老年病,大多数发病在40岁、50岁以后,这种疾病应该说在起始阶段,出现前列腺增生这种阶段的时候,应该是生理的现象。就说人患了前列腺增生症有两个必要的条件,一个就是年龄的增长,还有一个就是有一个正常的睾丸功能,跟激素有关系,睾丸一个是产生精子再一个属于性器官,产生雄激素。

    在这两种情况下可以促使前列腺的腺体出现增生。腺体增生以后主要引起的症状压迫尿道,造成膀胱出口的梗阻,出现排尿的困难,夜尿频,尿线变细,时间长了以后可以出现尿储留。再进一步发展,当储留的尿比较多的话可以引起感染,形成结石,进一步发展会影响输尿管很肾盂的积水,当这种情况发生以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4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