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512
四月五日:帮孩子度过青春期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14日 新浪.伊人风采
4月5日(周六)《帮你的孩子度过青春期》,洪宝瑟:北京心理协会理事,北京儿童青少年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委员、同仁医院心理
     4月5日(周六)《帮你的孩子度过青春期》

    洪宝瑟:北京心理协会理事,北京儿童青少年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委员、同仁医院心理科主任。


    主持人:网民朋友大家晚上好,欢迎大家又来到周六晚上的少男少女门诊。今天我们请到的专家是北京心理协会理事,北京儿童青少年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委员、同仁医院心理科主任洪宝瑟老师。在今天的青苹果直播当中,您要和我们的网民朋友们要聊一个什么样的话题?解决哪一段的问题?

    洪宝瑟:好多事情没有出现,这个年龄段以后,好多事情都解决了,所以是很困惑的时期。当然出现问题也很多了。

    主持人:青春期的年龄段从何时开始到何结束?

    洪宝瑟:一般的10—12岁,结束一般到了成年人了,性心理的成熟和性生理的成熟,性生理的成熟一般是年龄的界限,但是性心理的成熟差异太大了。性心理跟他的社会经历有关系,有的人还47、48了,还是说我大男孩。

    主持人:无论生理还是心理表现很成熟的一面,就说明这个人青春期很短,有的人好几十岁了,但是有的人还有年轻的一面。

    洪宝瑟:有的时候性心理发育的一种滞后,不是说青春期延长了,就是他老永葆青春,他往成熟方面走的时候,永远处在一个比较幼稚的阶段。在性方面比较单纯。

    主持人:今天就帮助朋友们解决青春期方面无论心理还是生理方面的问题,当然朋友们有什么其他的问题,我们也可以和专家和所有的网民朋友们一起聊一聊大家共同探讨。青春期里的少男和少女应该如何进行交往和接触?

    洪宝瑟:这个意义就太大了,我觉得总的来说,我们态度保持应该是很大的,少男少女接触是一个很健康的行为,既然是健康的,我们就应该支持的,当然在接触过程当中,要有一个合适的度。我们鼓励少男少女和异性多接触,但是这个多不是时间上的多,而是要广泛接触。和形形色色的人接触,不能说过早地就一对一地接触,这样减少了你和其他人交往的时间,你的人际关系的能力得不到提高了,你的交往方面认识太单一了。

    主持人:交友相对狭窄一点,跟你整个青春期健康地度过有很大的关系。

    洪宝瑟:因为这个时期双方变化很迅速的,你只和一个人接触,你只了解这个人是怎么变化的,那么其他的人是怎么变化的,变成什么样了,一点都不了解。那么你就是对这个社会不了解,你只了解比如说一个女孩子你过早地跟一个男孩子,你所有的时间都跟一个男孩子接触,最后你的成熟是不完全的,你只了解这一个男孩是怎么变成男子汉的,而其他的男孩怎么变成男子汉的你不了解,其他的男子汉是怎么样的,你根本不知道,你怎么在这个社会上去生活,去发展你的事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4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