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1442230
找回上班好心情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15日 现代健康报
     生活在纷繁都市里的“白领”,常常忙得迷失了自我。日复一日,巨大的工作压力难以舒缓,长期处于一种亚健康状态。其实,你不必为此担忧不已,只需坚持做几个改变,就完全可以重新找回生活的乐趣。

    凡事讲求秩序每天下班前整理好办公桌,定期清理电脑中的文件和电子邮件都是必要的,没有人对着乱糟糟的办公室会有好心情。另外,千万不要小看家庭生活。一个从容的早晨,一顿丰富的早餐也许就决定了你一天的心情和工作效率。

    运动必不可少每天至少从事一种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半小时;最好还能在家里开辟出一块能彻底不受打扰的地方,每天去那里呆上一刻钟,短时间的充电对你的情绪会大有帮助。

    寻找工作乐趣一定要弄清楚自己最想要的到底是什么?如果现在的工作不能给你提供这些物质条件或精神上的感受,就应该考虑变换一下工作了。

    乐观应对一切大部分时候,我们的疲劳并不是因为工作,而是因为忧虑、紧张或不快的情绪。尝试着“假装”对工作充满兴趣,微笑着去接每一个电话,每天早上起来都给自己打打气。

    注重心理调节生活中,谁都会遇到令人不偷快的事。与其让这些无可挽回的事实破坏我们的情绪毁坏我们的生活,还不如让自己对这些事情坦然接受,并加以适应。要记住,有些时候后悔是无济于事的,我们已经失去了很多,只要不再失去教训就行。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